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谁为消费者的身体负责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朱凌

  据楚天都市报9月30日报道,汉口的李先生在麦德龙武汉古田四路店买回一袋“手指饼干”,当天吃后便感觉身体不适。记者采访得知,手指饼干属麦德龙自有品牌,同品牌同批次饼干已紧急下架。

  李先生介绍,他花了39元钱买回这袋饼干,当晚吃下几块后,两次拉肚子。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是饼干的问题,他将饼干带给同事吃,才发现饼干已经霉变了。他找到麦德龙要求退赔,双方初次协商未果。

  同样的事情,不同的商家,这种事情已经发生的太多了。不是奶粉有问题,便是饼干有问题,直到消费者吃了、生病了,才意识到是产品的质量有问题。那么,在此之前,这些所谓的不合格的产品,又是怎样上架的呢?

  当然,具体的流通环节,作为消费者来说,肯定是无法得知的。然而,为什么消费者一再地购买到不合格甚至于是变了质的食品?这其中,难道就没有利益在驱动着吗?

  需要说明的是,李先生所买的手指饼干,竟然是在保质期内霉变的。这不由得让人感到有些摸不清头脑,既然是在保质期内,又何以霉变?如此一来,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的时候,又以什么为标准呢?

  多数人都知道,购买食品的唯一标准,也是大家都认同的标准,就是看食物的保质期。可是这所谓的“保质期”都让人无法相信了,消费者又该信赖什么呢?谁又能为消费者的身体负责?

  商家挣钱无可厚非,但是要挣良心钱,不能以消费者的身体和生命为代价。但愿此事能够给商家一个警醒,让消费者能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明明白白消费。

  (作者系武汉市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