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全球变暖北极熊无食可觅 终日饥饿逃生草原(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可在北极圈里的哈得逊湾拍到的照片。

  饥饿北极熊因全球变暖在草原觅食

  尼可在北极圈里的哈得逊湾(Hudson Bay)拍到这些照片,北极熊捕不到海豹,只好改变饮食习惯,发现草地上有莓果、鹅蛋,都统统吞下肚。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5日报道,摄影师尼克(Nick Garbutt)拍到一组震撼人心的照片──有别于一般人的常识,他拍到许多白色的北极熊置身在“大草原”上──这都是全球暖化惹的祸,它们在草原里踱步,看似悠闲,其实全是无处可去,到处觅食而终日饥饿。

  暖化造成北极气温不断上升,春天提早融冰,秋天也还没结冰,冰盖持续缩小,北极熊只好走向草地觅食。尼可是在北极圈里的哈得逊湾(Hudson Bay)拍到这些照片,北极熊捕不到海豹,只好改变饮食习惯,发现草地上有莓果、鹅蛋,都统统吞下肚,但这种食物热量不够,迟早北极熊会营养不良,难以捱过冬天。

  北极熊专家安迪德罗契尔(Andy Derocher)指出,如果人们再不正视全球暖化,北极熊绝种是早晚的事,“有人认为它们会变成陆上动物,但研究显示,如果栖息地消失,北极熊也会消失。”中新网10月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