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百名义工关爱百名农民工子女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绿城社工服务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伴随着这首《感恩的心》主旋律,在金水区托福实验小学,61名义工与61名农民工子女围成了两个巨大的“心”型,他们爱心约定,结对帮扶,以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61华诞的祝福。这是发生在10月7日上午的一幕……

  为了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农民工子女这个特殊群体,让农民工子女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社会的温暖,10月7日上午,由金水区南阳新村绿城社工服务站与郑州爱心协会联合主办,金水区托福实验小学和河南郡范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 “祝福祖国,郡范之爱—百名义工关爱百名农民工子女”活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郡范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李磊、河南郡范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胜利、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邢宝丽、金水区托福实验小学校长陈琳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绿城社工服务站的61名义工与61名农民工子女爱心约定,结对帮扶。义工与孩子现场签订了《爱心约定书》,帮助孩子建立成长档案。双方约定,首期帮扶6个月,义工将为农民工子女免费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护、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爱心捐赠等服务。此外,来自省实验中学微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组织农民工子女开展了小组游戏,表演了文艺节目,河南郡范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农民工子女提供了书籍、学习用品等爱心礼物,河南鲲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志愿者及农民工子女每人赠送了价值400余元的免费体检卡,受到了农民工子女的热烈欢迎。为了表达对爱心企业—河南郡范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感谢,两名来自金水区托福实验小学的农民工子女代表向该公司赠送了“感恩的心”。绿城社工服务站站长陈骋代表该站向公司赠送了“爱心企业”奖牌。最后,在一首《歌唱祖国》的主旋律中,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为了建立帮扶长效机制,金水区南阳新村绿城社工服务站在金水区托福实验小学挂牌成立了全省首家社会组织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站——绿城社工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站。据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关爱服务站成立以后,绿城社工服务站将联合郑州爱心协会、河南郡范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公益社会团体,对该校进行长期帮扶。同时还将积极引领农民工子女成为小义工,在助人活动中成长自助。

  “今天遇到了朱莹姐姐,我们爱心约定,成了朋友。以后我不再孤单。”9岁的李梦洁(化名)成为首批61名帮扶的农民工子女之一,十分高兴。

  此外,在活动前还举行了第二届“感动绿城社工人物”暨年度优秀义工颁奖典礼。刘维琴等34名个人获表彰、河南财经学院星火俱乐部等10个高校社团获“爱心集体”称号。“母女义工”韩丹、李吾真获“杰出义工”并发表了获奖感言。身残志坚,坚持五年如一日做义工的侯利周荣获第二届“感动绿城社工”人物。44位获得表彰的义工此次都成为了首批与农民工子女结对的帮扶义工。

  当天下午,部分受表彰的优秀义工还游览了丰乐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