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六旬报纸发行员先后抚养19名弃婴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8年,陈祖秀和丈夫靠微薄的收入先后拾养了19位弃婴,陆续为他们找到了家。如今,陈祖秀仍抚养着3个年龄不到15岁的女孩。昨日,陈祖秀说:“看到这些被遗弃的孩子就割舍不下,能帮一个是一个。”

  今年60岁的陈祖秀是一名报纸发行员。1982年,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夜,陈祖秀被一阵孩子的啼哭声惊醒,她打开房门循声找去,在柴堆旁发现了一个背篓,里面睡着个婴儿,手脚被篾条划开一道道口子,渗着血珠。陈祖秀把孩子抱回家,给她取名“冬梅”,在她的帮助下,后来,冬梅回到了亲生父母身边。20多年过去,如今已为人妻的冬梅常来看望陈祖秀,并亲热地叫她“妈妈”。

  28年来,陈祖秀从四川省广元老家到重庆,每次遇到弃婴就抱回家,有的养了几天送到了儿童福利院;有的打听到孩子的父母后,送回了家;暂时找不到亲人的,就留在了她的身边。

  陈祖秀自己育有5个子女,4个儿子、1个女儿,如今,都已成家立业。本来,她和老伴完全可以过着不愁吃穿、殷实富裕的小康生活,但为了养育至今没找到亲生父母的东霞、春燕、胜宏,二人生活仍很拮据。大女儿东霞说,她们曾提出不上学了,去打工帮母亲养家,被妈妈拒绝。对此,陈祖秀说,小时候,自己因为没钱念书,现在工作很吃力:“不能再让孩子们吃没有文化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