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新闻特写:祝福亚运 传递友谊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天的火炬传递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了第16届广州亚运火炬传递之旅。

  上午10时20分,著名游泳运动员张琳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跑出天坛祈年门,开始了北京站的火炬传递。

  第一棒火炬手张琳:“从胡主席手里接的时候还是比较激动的,在底下听到他说开始的时候,当时的心情就一下很激动。”

  今天的16棒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从祈年殿出发到园丘,火炬手们手手相传,每个人虽然只跑短短的50米,但是承载的意义却格外神圣。

  第15棒火炬手王玲:“我觉得这是一种精神,我觉得要把我们中国人民焕发向上的精神表现出来。”

  10点35分,第16棒火炬手冼东妹在天坛圜丘中心天心石点燃火种灯,随后火种护卫队员护送火种灯前往首都机场。

  15点,火种灯登上南航亚运号专机前往16届亚运会举办地广州。南航特别为这两位“特殊的乘客”定制了“专座”。

  南航总飞行师章正荣:“我们工程师想办法,保持这个火种始终在我的航程上面,让这个亚运的圣火一直不熄灭。”

  值得一提的是,本此航班的空乘服务员周珊珊还被选为亚运圣火在广州传递的火炬手,在今天的航程中,她和同事们提前参与了亚运圣火特殊的“空中传递”。

  17点30分火种抵达广州。亚运圣火顺利完成了“空中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