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郭明义与在京津资助过的大学生见面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结束了北京首场报告会后,“新时期的道德模范”郭明义今天一大早就出发,看望他资助过在京津的大学生。

  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的辽宁科技大学学生殷懿是让郭明义最惦记的一个孩子,虽然相识时间还不到四个月,但郭明义已经为他募集捐款一万多元,并号召300多人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郭明义:“我一直很担心,我今天来看,(治疗效果)挺好。”

  首都医科大学在校生胡立静今天是惊喜异常,她终于见到了已经帮助自己5年的“郭大哥”。

  胡立静:“郭大哥给我一种很阳光的感觉,我觉得这样的人,还是应该会比较多,而且将来会越来越多。”

  被郭明义感动的不仅是得到过他帮助的人,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和东北新闻网联合开设的“郭明义事迹专题”里,众多网友利用留言、跟贴、发送微博等形式分享了自己的感动。11号下午,郭明义接受网友在线访谈,与网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有的网友还主动上贴郭明义的图片和视频,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传递“郭明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