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3409个扶贫村留守儿童将有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广东省人口流动性大,据统计省内共有100万留守儿童,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学生这个特殊人群,由广东省民办教育研究中心和肇庆正德文武影视学校承办的“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学生”研讨会,昨天下午召开,会上专家们针对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据广东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曾锦华在会上称,就目前而言,社会各界到底能做些什么?“我们在5年前,下去搞调研,面对单独的问题儿童,会看到他们不幸,甚至对他们的不良行为还会咬牙切齿。但是,我们要给他们一个平台,共青团广东省委力争在三年时间,在全省3409个扶贫村中,只要有农村留守儿童,只要有需要,都帮助他们建起希望家园。同时,针对那些已经随打工父母进城的少年儿童,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明年他们也计划在城区里建设希望家园。”

  据了解,每个“希望家园”将聘请不少于3名志愿辅导员,并聘请有心理辅导经验的大学生村官、团干部或小学教职工担任心理辅导员,为留守少年儿童提供心理、生活和学习等多方面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