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胡润发布2010百富榜 余彭年蝉联中国最慷慨慈善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康婷 10月12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宗庆后家族、李锂家族、张茵家族、梁稳根、李彦宏、严彬、刘永行家族、王健林、张近东、许荣茂家族居前十。88岁的余彭年今年因为将其财富全部捐出而没有出现在百富榜上。

  榜单显示,余彭年5年累计捐赠额共达62亿元,第五次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目前总价值已达82亿元,其中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银行存款17亿元;第二部分是余彭年所拥有的香港及深圳物业,目前估值65亿元,其中深圳物业目前估值是50亿元。今年余彭年的捐赠数额新增部分为其银行存款和香港物业价值,总计32亿元。

  2008年“胡润慈善榜”已将余彭年的深圳物业部分按照30亿元纳入他的个人慈善,因此今年其增值部分不予以计入。余彭年5年累计捐赠额共达62亿元,第五次蝉联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59岁的黄如论5年累计捐赠额29亿元,排名第二。接下来依次是:朱孟依、陈光标、陈发树、牛根生、杨国强家族、卢志强、王健林、段永平。救灾和教育仍然是中国慈善家五年来集中捐赠的方向。今年上榜的100位慈善家平均年龄5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