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海南赈灾义演募款2.77亿 宋祖英赵雅芝献唱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2日电 12日晚,由海南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体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慈善总会、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承办的“风雨同舟”大型赈灾义演晚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2小时的晚会共为海南灾区募得捐款2.77亿元。

  此次赈灾义演晚会以“众志成城、树立信心”为主旋律,着力展示海南各族人民在抗洪救灾中的英勇行为和感人事迹,热情歌颂在抗洪救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群体,展现海南各族人民树立信心,重建家园的动人事迹,向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展现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坚定信念。

  义演晚会在歌手陈楚生的《万泉河水清又清》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国内的多位演艺明星与海南省的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演唱了《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宋祖英演唱了《英雄》,汤灿演唱了《情系人民》,赵雅芝(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唱了《漫漫人生路》,参加演出人员近800名。晚会上,海南省内外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很快就达到了亿元,现场不断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琼海市文博村党支部委员蔡金亲,连日奋战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的第一线,8日上午,他因为过度疲乏和冠心病发作,为抗洪抢险献出了生命,他的事迹在晚会上催人泪下。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晚会上说,这次暴雨灾害没有压垮海南,全省人民在党中央关心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无私奉献、团结拼搏、迎难而上、顾全大局,夺取了抗洪斗争的伟大胜利,这种抗洪精神世所罕见。他鼓励海南灾区群众要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赈灾义演活动最后在全场演员的合唱歌声中落下帷幕。至晚会结束时,共募集各界捐款达2.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