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画家吴东魁捐赠第24所希望学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应山西大同市人民政府邀请,吴东魁携京城48位著名书画家出席中国大同国际文化艺术旅游节,并在随后与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举行的大型书画笔会上,吴东魁献出自己的爱心——现场捐出了30万元现金用于同煤集团的爱心基金,即捐赠第24所吴东魁希望学校,同时承诺以后会加强与企业员工之间的艺术沟通。

  至此,吴东魁已经捐赠了24所希望学校,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累计捐赠现金1000多万元。随行的一位知名老艺术家不胜感概:吴东魁走到哪捐到哪的行为,为书画界树立了一面旗帜。

  吴东魁1954年6月生于山东菏泽。历任华夏书画艺术人才研究会会长、世界华人书画院院长,现为中国书画艺术人才研究会会长。吴东魁不但创作出了自成一隅的“吴家样花鸟画”,而且还成为了鲁西南画派的创始者。他的作品多次被中央领导作为国礼送给国外元首。2007年吴东魁荣登“中国慈善排行榜”,获得了“慈善画家”的殊荣及“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之一”的称号,并承诺“活到老、画到老、捐到老”,计划以每年捐3所希望小学的速度,来完成有生之年捐100所小学的愿望。在吴东魁眼中,弘扬慈善文化所要达到的境界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人文关怀”的氛围。吴东魁说:“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文化人应该是那种淡薄世俗,孤高雅节,甚至是清苦的世外之人,他们漠视金钱,以抒远志、济苍生为人生信念,坚守安贫乐道而不动摇。”(益 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