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匈牙利泄毒工厂本周末或复产 疏散居民获准返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匈牙利国家灾害管理中心负责人13日说,该国近日发生严重有毒废料泄漏事件的铝厂废料池本周末之前可能恢复生产,遭受泄漏事件冲击的附近小镇被疏散居民也即将可以返回家园。

  据报道,匈牙利全国救灾部门首长巴康迪(Gyorgy Bakondi)在与匈牙利内政部长品特(Sandor Pinter)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后表示,当局准备让已收归国有的这家肇事工厂重新投入生产。预计该公司将在本周四或周五重新开始运营。

  同时,匈牙利内政部长品特宣布,当局将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日下午3时取消对遭受泄漏事件的代韦切尔(Devecser)镇的住户疏散命令。

  而遭该次事件影响最严重的科隆塔尔村(Kolontar)此前有1000名左右的居民被迫离开家园,不过从本周六开始,他们也可以陆续返回家园。品特说,之所以要等到本周六,不是因为当地可能出现二次泄漏,而只是因为到那天泄漏的清理工作才全部完成。

  匈牙利西部维斯普雷姆州奥伊考一座铝厂的废料池本月4日发生泄漏,约100万立方米红色废料流入附近3个村镇,损毁房屋、淹没农田。截至13日,此事已造成9人死亡, 150人受伤,其中40多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匈牙利当局已经表示,这是该国有史以来遭受的最为严重的化学物质泄漏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