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援建第8所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由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援建的安徽省歙县桂林镇吴川希望小学和绍廉乡古祝希望小学正式落成,并举行了开校仪式。此项援建活动听取了上海市民政局的意见,携手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和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从2007年开始至今,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援建希望小学已达8所,总共耗资约为240万元。这是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援建希望工程学校活动”的进一步延续和深化,也是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社会贡献委员会在中国的一系列社会贡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援建希望小学的活动将作为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对中国社会贡献的传统发扬下去,并以上海为中心,把支援华东周边地区学校建设作为一项每年固定的社会贡献活动持续不断地实施下去。

  开校仪式上,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的理事长植村先生及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的社会贡献委员会委员长畦地先生出席了开校仪式并作了发言。他们表达了对中国小学生特别是贫困地区教育的高度关注,并表示以实际行动援助山区学校,要让这里的孩子们能够坐在安全整洁的教室里学习知识。安徽省希望工程委员会的相关领导、歙县相关政府领导也出席了开校仪式并做了致词,对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持续积极地帮助中国贫困地区改善教学环境、努力促进中日友好的公益行为给与了高度的赞许和衷心的感谢,并呼吁更多的社会团体来共同关注中国贫困地区的建设。会后,相关人员一起参观了新建的希望小学的校舍。在焕然一新的校园里,孩子们难掩内心的的激动和喜悦,表示要珍惜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了要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现在,我国的偏远地区仍然存在着很多校舍危旧、设施匮乏等教学条件简陋的山区学校。援助希望工程已成为众多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的社会公益事业之一。正是由于深切地了解教育对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联合旗下2200多家日资企业,共同开展了“希望学校建设支援活动”,每年都有数百名小学生受益。值得一提的是,援建工作还做得周到细致。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在今年的6月,对2007年援建的“舒城县春秋乡万善希望小学”和“舒城县山七镇小河口希望小学”进行了回访,派专家对校舍的安全性进行了仔细地实地考察,得到了设施仍然牢固安全的调查结果。

  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是中国政府公认的社会团体,自1982 年 12 月成立至今,以促进中日经济交流的发展及中日友好为目的,积极地开展各种社会贡献活动。除了每年坚持不断地援建希望小学外,还积极促进援建的希望小学和日本的小学之间的友好交流,希望中日两国的小学生们能够从小建立起真诚的友谊,将来成为中日友好的使者。其他的主要社会贡献活动还有:向上海地区贫困家庭的 120 名儿童提供 1 年学费的帮助、向安徽省贫困家庭的儿童提供一年 300 元每人的学费援助的爱心助学活动;协助开展上海市小学生交通安全活动;通过上海红十字会支援儿童医疗事业;通过FESCO支援上海市政府部门的职员日语学习等等。

  作为上海日本企业在中国的商会组织,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通过在中国的一系列经济文化交流和社会贡献活动,用实际行动不断造福着更多的受益者,延续着中日友好的足迹,为推动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世代友好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文来源:网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