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陈晓东莫文蔚探访贫困儿童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娱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晓东、莫文蔚、陈芷菁和孩子们在一起

陈晓东送小玩偶给孩子们

莫文蔚、陈晓东、陈芷菁在听当地的情况说明

  9月28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与香港TVB联手共同远赴四川凉山州探访慰问当地的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所需物资。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的陈晓东随行前往,虽说只有短短的两天,但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让大家都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生活中最真实的温度。

  由于路途遥远,大部队27日一早就赶往目的地四川凉山州美姑县,但是最终抵达时也已经是当天晚上11点。第二天清晨继续出发,而山路没有通车,一行人都步行上山,挨家挨户送上专门带去的食物和生活物品。世界上的很多事情永远只有亲眼看见,亲身感受,才会让人打从心底的了解它们真正存在。由于贫困,物资匮乏,孩子们的生活很简单,简单到甚至连刷牙是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和家里养的牛、羊、骡子们住在一起,又或者常常吃不上饭。

  当陈晓东把带去的小玩偶递到孩子们手里,看着他们干净澈亮的眼神里透露出的发自心底的喜悦,陈晓东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融化了。他也透过自己的微博表示:“小孩是应该健康快乐的成长,UNICEF需要大家的支持 ”;“这里的农民缺少生活里的许多许多。但是我们吃的玉米,有可能是她们种的。她们却连食油也没有! ”陈晓东希望能透过镜头,借助自己的影响力,让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到她们,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爱心和帮助带到更多贫困孩子们的身边。

  此次同行的还有同为形象大使的莫文蔚,以及香港TVB当家艺人陈芷菁。陈晓东已担任基金会形象大使多年,曾随基金会去过印度、埃塞俄比亚、科索沃等地方探访,为当地的贫困儿童送去物资。他也表示:这份工作在他心里一直是最重要的,多年各地探访的经历也让自己对生活有了很多不同的认知。生活有很多的不可变性,但是同时生活也赋予了人们更多的可能性,用爱和力量去面对,一定会让更多的正面能量汇聚,学会珍惜和知足,让人生更丰富,更有意义。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