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万千蜡烛为“癌症妈妈”郭雪姣照亮天堂路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

 

“手机里是我原来的样子。”

儿子天天亲吻癌症妈妈的脸颊。

“药再苦也要喝下去。”

“戴上假发,镜中的我还蛮漂亮的。”

  扬州“癌症妈妈”离世的消息震惊全国网友。13日万千网友齐赴郭雪姣的微博表示哀悼,网友们留言更新之快超乎想象,平均下来每分钟就有4个人留言,言语间皆是惋惜和哀思。另据记者向其家人了解,郭雪姣的追悼会将于明晨在扬州市高邮殡仪馆举行。

  10月13日一大早,便有扬州本地的网友赶到郭雪姣在江都的家送别,“中午的时候,房子里人都站不下,除了一些亲友外,很多不认识的好心人都赶来送雪姣最后一程”,郭雪姣憔悴的丈夫毛志勇告诉记者,他说“雪姣在世的时候就有那么多人关心,过世之后,人们还是这样关心她,真是特别谢谢大家。”

  而更多外地的网友则“赶到”了郭雪姣的微博,他们都是看见本报和扬州当地媒体的报道后而来,网友不住地惋惜,痛悼这位坚强的“癌症妈妈”离世。尤其是当日下午1时许,郭雪姣的丈夫用郭手机登录她的微博,向一直关心他们的网友报告了雪姣离世的消息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哀思如潮涌来。

  从当日上午8时起,截至13日晚6时记者发稿时,郭雪姣微博上有超过2400多位网友留言哀悼。不少网友都在留言中添上了燃烧的蜡烛图像,这些表达哀思的“蜡烛”连接在一起,红彤彤的、跳动着,“照亮了郭雪姣去往天堂之路”。

  13日上午10时许,一位姓曹的好心人给郭雪姣的家人打来电话,表示愿免费为雪姣提供一块墓地,“1万多和2万多的墓地,你们随便选择。”曹先生也是江都人,他是在该市仙女镇经营一处公墓。但郭家人尚未确定雪姣的安息之处。

  【事件背景】

  1985年,郭雪姣出生在扬州江都,在镇上一家酒店工作,负责前台收银。去年11月,郭雪姣感觉胃特别疼,到镇上医院做检查,吃了3个多月药,还是不见好转。今年3月,在扬州市医院,郭雪姣确诊患了胃癌。郭雪姣家境并不宽裕,但没有一个家人放弃,他们四处筹措治疗费,至今已欠债12万多。“家人都在为我举债操劳,假如我死了,岂不是人财两空?那样也太对不起家人了!”于是,她对自己说:“一定要活下去。”

  7月开始,郭雪姣迷上了微博。“看见谢娜老说微博微博的”,郭雪姣便在新浪上注册了一个微博,“就是找个陌生的地方发泄一下”。7月28日晚上7时许,郭雪姣发了第一条微博:““我是个得了癌症的妈妈,今年26岁(虚岁),有个2岁半的宝宝,化疗了几个月,我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但是我并没有气馁,因为家人并没有放弃我,我更不应该放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