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将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下月底,北京市总工会将首次对全市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开展资格认证考试,考察从业者的行政职业能力和工会业务知识。今后,全市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将逐步实现持证上岗,实现改善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职业化结构,提高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的目标。11日,北京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对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开展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市总工会将首次开展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资格的统一认证工作。当日,参加首次资格认证的人员开始网上报名。不报名者视同放弃资格认证,应当退出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

  此次认证面向全市1000多名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包括由工会出资录用,并与工会或相关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大学毕业生和签订劳务协议的内退、退休返聘人员,以及由政府出资录用,符合公益性岗位就业条件人员。这些人员主要在街道工会服务站和区县职工服务中心任职。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报名参加本次资格认证的人员视同放弃资格认证,应当退出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首次认证没能通过的人员,可以参加明年上半年举行的第二次资格认证。持有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或北京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不参加笔试。今后,市总工会还将每半年组织一次面向新招录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的入职考试。

  据了解,取得北京市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资格人员享受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待遇。没有通过认证的人员原则上将退出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队伍。在过渡阶段,未取得资格可暂时不退出工作者队伍,但不再享受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待遇,今后逐渐实现全部持证上岗。(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