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美国救援”标志诱发暴力攻击 慈善机构吁取消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11家主要慈善救援机构欲联名向美国政府救援机构(USAID)上书,要求在巴基斯坦进行救援工作的美方取消醒目的“美国救援”标志。救助机构的官员表示,联名信将在本周内送达华盛顿。

  这11家机构包括救助儿童会、乐施会、世界宣明会等,他们认为美国鲜明的救助标志,破坏了救援工作本身的中立立场。尤其是在巴基斯坦这样充斥着无数反美军事力量的国家,大打美国商标相当危险。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称,由于经济和意识形态等多方因素,救援时采用国家标志极易诱发暴力攻击。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这几年国际救援组织在巴基斯坦救助时,均不使用自己的组织标志。但是美国政府却要求接受美国救助金的非政府组织在救援时采用美国政府救援机构(USAID)的握手标志和“来自美国人民”的标语。

  尽管美国政府救援机构还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但是该机构的一名工作人员马克沃德在博客中坦言:“采用国家标志是否会使在当地救援的人道主义者受到威胁,是一个敏感话题。”

  不过沃德在博客中坚持,在巴基斯坦较为安全的地区,应当“继续为美国救援打上商标,这不仅是法律所要求的,更是美国救援透明度的保障”。

  巴基斯坦救助儿童会代表默罕默德卡之巴什(Mohammed Qazilbash)向媒体声称,采用这样的标志会显著的增加危险,尤其是带有这类标志的重建学校、楼房,卫生站,车辆和衣帽等,则更为容易成为攻击对象。

  卡之巴什呼吁美国政府多为巴基斯坦的被救助的难民和施救同行们着想,取消这些标志。

  虽然今夏巴基斯坦洪灾以来还未发生救援人员受袭事件。但是近年来,巴基斯坦已经发生了多起袭击伤害事件。周五,刚刚有一名被阿富汗绑架的英国救援人员在美军的解救行动中遇害。

  报道称,八月,由于塔利班发出禁止外籍救援人员进入巴基斯坦的警告,迫使联合国不得不重新评估当在当地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而此前的三月,6名为世界宣明会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在该国西北部被军队杀害。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