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探索慈善可持续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浙江日报杭州10月10日讯今天,省慈善总会获赠来自子墨集团的一笔特殊捐赠,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不是一张单一的“支票”,而是与企业未来38年的长期收益挂钩,这种可持续发展的资产捐助,在我省慈善领域还是首次。

  据悉,子墨集团此次捐赠的是其下属“农业总部经济大厦”的一层养生园,面积为1005平方米。省慈善总会将把这笔捐赠折合现金1000万元,作为原始股本进入董事会,与子墨集团商议该股权所产生的每年收益(子墨集团确保每年保底5%的收益)设立“子墨慈善基金”,由省慈善总会和子墨集团共同协商,投入到慈善文化、汉语文化推广以及对弱势群体的扶助中去。

  “和以往的捐助不同,这次捐赠,并不是简单的捐款、赠物。”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刚介绍,“这是一次共生式的慈善捐助。企业发展得好,则企业捐赠更多,企业发展一般,也能够确保一定额度的慈善捐助,而且是每年的。项目存在多久,慈善捐助就不会停,为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了一次有益探索。”

  据悉,子墨慈善基金成立后,启动的第一个慈善项目是为改善全省敬老院入住老人生活的子墨爱心茶室项目,该项目将在全省3000所敬老院建立爱心茶室,计划用5到10年时间完成,今年将援助省内200所左右的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