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海南再遭暴雨洪涝灾害 民政部启动四级救灾响应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益时报网讯 (记者 张雪弢)据民政部消息,10月15日以来,海南省部分地区再次遭遇暴雨洪涝灾害。截至10月18日7时统计,灾害造成全省海口、文昌、琼海等15个市(县)129.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3.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7.4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8.1千公顷;倒塌房屋900余间,损坏房屋20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15.2亿元。

  此前,据海南省民政厅15日消息,国家民政部调拨支援海南省的4000顶帐篷已于14日送达海南省灾区。海南省民政厅15日派出了3个工作组,分赴全省7个受灾较严重的市县,了解灾区群众生活安置情况。

  在受灾比较严重的文昌市,政府对因水灾房屋完全倒塌且无房居住的受灾群众,鼓励投亲靠友自行安置,文昌市政府每户每月给予300元的住房补贴,连续补贴4个月。同时,文昌市政府对因水灾造成房屋(指有人居住的正屋)完全倒塌且无房屋居住的农户,按每户最高不超过2.3万元的额度予以补助;对房屋完全受淹且造成一定财产损失的受灾农户,政府按每户最高不超过1500元的额度予以补助等。

  据了解,10月17日白天,海南省除西部地区外继续普降大到暴雨,海口、文昌、定安、琼海、万宁、澄迈、屯昌等市县城区不同程度出现积水内涝情况,已有200余个村庄受淹,受灾市县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0万余人。

  针对海南省严重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0月18日8时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开展减灾救灾工作。

  截至10月15日,海南省共筹集救灾资金19.16亿元,其中包括中央财政补助1.95亿元,省级财政筹集7.64亿元,省级接受捐赠1.53亿元,市县级财政筹集资金7.3亿元,市县接受捐赠0.7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