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成都首个慈善日10个公民最慈善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9日,10点19分,成都迎来首个法定慈善日。

  1019,谐音“要动,要救”,大爱成都,全城连动。慈善日旨在能感召成都市民,都去主动帮助身处困境,需要救助的人们。

  从2004年到2009年,成都“送温暖、献爱心”慈善一日捐的募集资金连创新高,累计募集资金达1.5亿元。“5·12”抗震救灾募捐救助工作中,募集抗震救灾专项资金12.25亿元,其中,成都红十字会系统8.99亿元,慈善总会3.26亿元。

  成都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成都慈善捐款正从政府主导向

  民众自发捐款转变,尤其是大地震后,个人捐款数量呈快速上升趋势,民间慈善力量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突发灾难袭来时,往往慈善机构还没来得及发出倡议,成都市民就已主动来到捐款大厅了。

  昨日,成都还开展了慈善一日捐大行动、义诊献血活动、爱心会员注册联名活动、慈善知识竞赛活动等。

  昨日还评选出首个“成都慈善榜”,其中,“十佳博爱·慈善公民”是傅艳、王泽民、王学勤、黄再军、邹晓珑、陈崇文、黄莉、郑世泽、熊德金、杨红樱。

  部分慈善公民简介

  杨红樱:新书义卖助学

  中国知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长期坚持对白血病儿童的救助,是四川省白血病骨髓捐献志愿者的形象代言人。

  2005年杨红樱携新作在成都举行“万册新书义卖”活动,将所得书款近10万元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生上大学,20名学子得到了帮助,顺利迈进大学校门。

  黄再军:倡导社会养老服务

  黄再军,46岁,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成都黄再军爱心护理院院长。他于2001年成立了”中国西部阳光城助老协会”,2002年在医院开办了老年电梯公寓,开通

  了助老热线,免费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医疗、法律等咨询服务。2003年成立龙泉“阳光康托苑”,开始了社会养老服务。

  2005年11月,成都再军爱心护理院正式得到国家批准,被评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试点单位”,并在全川启动了爱心护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