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沙雅县建立农家书屋让农民插上科技翅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新疆频道沙雅10月8日电(通讯员 张高君 苏怀印)9月30日,沙雅县老干区社区“农家书屋”里灯火通明,坐满了读书看报的群众,这个农家书屋团中央青基金会捐建的。

  闫江龙2009年开始养殖雪山草鸡,当时不懂技术,只是“凭着感觉走”。社区里建起了农家书屋后,他有了专业“技术指导”——“农家书屋”。两年边学边试验,他的雪山草鸡养殖技术日益成熟,每年都有2万多元的收入。

  老干区社区党支书记俞春江告诉记者,目前老干区社区的农家书屋藏书量达到1000多册,一部分是团中央下拨匹配的,一部分是社区里自己购买的,图书种类涵盖天文、地理、科技、科普、医药、能源、文学、史志、名人传记等,大部分图书都是新版,每天来读书、查资料的各族群众络绎不绝。

  该县红旗镇文化站长告诉记者,根据不同的条件,目前全镇的农家书屋或建立在村委会或建在村文化中心户家中,农民朋友在农家书屋借阅图书完全免费,各村都配置了兼职的图书管理员,负责保管、登记等具体工作。现在农村赌博的人不见了、闲聊惹事生非的现象没有了,农民一有闲空就到“农家书屋”里读读书、看看报,学学知识,农民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