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国际学术研讨会”即将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周笑岩  陈萍萍10月20日北京报道)为追踪研讨职业生涯规划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深入分析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行业面临的问题,吸收借鉴国内外生涯规划的优秀经验,加强专业培训与国际交流,进一步提高我国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水平,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下,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定于2010年10月29日-11月2日在北京举办“201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国际学术研讨会”,这将是一个国际级别的生涯教育盛宴。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主办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二、研讨会内容:
  本届研讨会以“职业生涯规划体系的多元化发展模式与技术实践”为主题,围绕生涯规划前沿技术、面向组织的生涯规划发展体系构建、高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的建立、在线职业规划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等内容,全面帮助高校老师了解职业生涯规划领域中的理论前沿和动态、最新的生涯技术和发展方向以及生涯的实践等倍受关注的主题。

  三、活动安排:

 

 

1029

工作坊1:幸运绝非偶然:如何帮助学生在竞争中创造就业机遇

1030- 31

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及活动、就业力沙龙

111

工作坊2:他山之石:透视国外名校职业生涯体系,掌握前沿生涯方法

112

工作坊3:焦点咨询:让课堂和咨询简单而生动

  结语: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纲要强调,到2020年我国人才发展总体目标是: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确立国家人才竞争比较优势,进入世界人才强国行列,为在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人才基础。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频道也将持续关注大学生就业成长,并将陆续参与大学生就业成长的公益报道。借助CNTV新媒体平台传播职业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分享价值、拓宽视野、解决就业困惑、建立明智的个人职业规划,为大学生群体提供专业支持和公益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