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湖南首个直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直销企业尽管经营方式特殊,其实也和其他企业一样,扮演着“企业公民”的角色,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10月19日,绿之韵集团在获得国家商务部第26张,也是目前湖南唯一一张直销牌照后,在长沙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湖南直销行业首个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的发布表明直销企业正在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社会的认同。

  报告指出:作为“企业公民”,所承担的责任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良好的公司治理和道德价值,主要包括在经营过程中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诚实经营,依法按章纳税,注重道德行为准则和商业原则;二是企业对人的责任,首先是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就业机会均等、人格受到尊重、薪酬公平等,其次还包括企业对全国各地分销商的责任;三是企业对环境的责任,主要包括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维护环境质量,使用清洁能源,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四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对社会的贡献,广义上指企业对社会和经济福利的贡献,比如传播健康知识,提升社会群体对健康的关注度;向贫困地区的人们或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援助等。

  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说,作为“企业公民”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七年来他们坚持如一。通过企业的发展,他们的涉农项目吸收了近20万农民就业,带动了6000多人自主创业,其中70%是下岗职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而该公司还将在未来10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兴建大型中药材基地,采用“农户+种植基地”的模式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继续扩大对三农产业的支持力度。Zd8道州网-道县网在发布现场,绿之韵呼吁直销行业的同行要以“企业公民”的身份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回馈社会,将贡献与责任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经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