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吉林:第二批试点十月启动 “新农保”拟五年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长春10月28日电(记者姚湜) 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国家批复的吉林省第二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13个试点县(市、区)将于本月启动实施新农保,同时吉林省提出要用五年时间在省内实现新农保全覆盖。

  据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崔力夫介绍,长春市双阳区和净月开发区、吉林永吉县、四平市铁西区等13个县(市、区)将作为第二批新农保试点展开工作。在吉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实施“富民工程”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大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推进力度,力争三年推开,五年全覆盖。

  据了解,目前,吉林省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农保经办管理服务的意见》等多份文件规范新农保管理工作,按照服务基层、服务农民的目标,加大新农保服务水平,减少服务的审批环节,并在乡镇建立了人力资源保障服务站,以推进新农保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吉林省首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于今年1月末启动,省内包括长春市朝阳区在内的9个县(市、区)开始推广新农保。根据统计数据,截至9月末,吉林省已有近50万农民参保缴费,参保率达到77.9%,已为14万60周岁及以上农村居民发放基础养老金62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