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专题 >

智行基金会携手艺术家诚邀您共同关注艾滋遗孤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艾滋孤儿的画作

  2010年11月8日,在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来临前之际,智行基金会携手著名艺术家在北京798艺术区的“杨艺术中心”举办艾望通过滋遗孤画展,希这些画作来增加公众对这个弱势群体的了解,提高人们对这个群体现状的认知,从而改善对他们的态度,并能够主动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同时,也希望能够引起公众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

  中国内地艾滋病扩散的主要途径是华中地区的卖血和西南地区的吸毒问题。艾滋病使很多孩子失去父母。新华社估计中国的艾滋孤儿人数将于2010年达到26万。其中的大部分遗孤都没有感染HIV病毒,因为他们出生后父母才染病。这些孩子要面对贫穷、疾病以及歧视,也会因家人无力负担学费而辍学,前途暗淡。本应该拥有天真无邪童年的孩子们,却要从小面对家庭的巨变、朋友的冷落及担负支撑家庭的沉重负担,因此大多数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简称艾滋遗孤)都有心理问题。

  智行基金会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致力于全方位照顾艾滋遗孤和艾滋病预防教育的公益机构。除提供学费和生活费以外,智行基金会的工作重点之一是为艾滋遗孤提供心理辅导。智行基金会心理辅导的形式以艺术疗伤为主,艺术治疗是一种有效心理疗法,凭借艺术,如绘画、文章、书信等,表达无法或不愿意宣之于口的思想和情感。通过孩子们的作品能够使我们更加了解他们的所感所想。

  杨艺术中心一直以高品质艺术品为媒介,通过展览及各类艺术活动来宣传和提高大众对艺术品欣赏的兴趣,从而更好的传播当代艺术理念。杨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便一直关注公益事业,尤其是艾滋遗孤的问题。所以杨艺术中心与智行基金携手组织这次公益画展,旨在提高人们对艾滋遗孤的关注和重视。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