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真情耀神州爱心助学办公室捐建的麻城大别山真情学校落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网讯(CCTV特约记者张建勋、人民日报记者于义海近期报道):位于革命圣地、大别山区湖北麻城市阎家河镇林岗村的一个小小岗上彩旗飘扬,锣鼓雷动,十分热闹。一所由中国真情耀神州爱心助学办公室捐建的,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思卿、著名书法家沈鹏、百岁老红军王定国、著名书法家萧宽、米南阳题写校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等题词的大别山真情学校落成庆典在这里举行。

  对于该校来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日子。他们由已经被列入危改工程的,始建于五、六十年代建设的木土结构房屋,搬进了这所宽敞明亮,绿化全新的教室,老师和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有的甚至激动的哭了。一位退休的老教师说,真是没有想到这所学校能有今天的发展,真是要感谢中国真情耀神州爱心助学办公室,感谢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大别山区的情谊,感谢大家的一片热心、一颗真心、一颗善心。

  对于中国真情耀神州爱心助学办公室来说也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他们实现了自己的计划,实现了“33工程”(走进太行山、走进大别山、走进沂蒙山)第二站的目标。为了实现第二站的目标,助学办公室先后两次组织由爱心艺术家、慈善企业家参与的大型书画联谊会,募集善款40万,于2010年7月31日启动大别山真情学校的全面建设。学校在建设过程中,助学办公室非常重视,指派专人负责监督和指挥施工,办公室领导还多次前来指导工作。经过三个月的建设,学校如期竣工交付使用并定为优质工程。大别山真情学校的建设在老区人民心中又耸立起一座来自首都北京的“爱心丰碑”。

  落成庆典由麻城市教育局李锦志局长主持。首先、麻城市政府副市长毛成丽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谢,学校校长和学生代表发言,对中国真情耀神州爱心助学办公室的义举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负使命,把这个学校建设好,为培养更多的红色继承人而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香港好山水控制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益帆、黄冈市委副秘书长胡继武、省直机工相关单位代表胡昌姍、中国真情耀神州爱心助学办公室发起人张建勋分别发言。对学校的落成表示祝贺,对关心和支持这个学校建设的北京瑞正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康尔鞋业有限公司、浙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麻城天元涂料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北京市西城师范附属小学与大别山真情学校结成手拉手对子单位表示祝贺。

  艺术家代表、周恩来的扮演者曹志颖异常激动,他给大会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一个群体动人的故事、一个刚刚发生在自己身边由自己亲自组织的故事。《情回鹜岛》剧组改变一个传统的开机仪式,决定在开机新闻发布会同时组织一个为中国真情耀神州爱心助学办公室捐建的大别山真情学校捐款,得到了剧组全体人员的高度赞赏。曹志颖将剧组捐献的11500元现金捐给了学校,赢得了会场热烈的掌声。

  随后,香港天香集团科技公司首席顾问、《科学分类识字法》的创始人黄剑杰介绍了学习机的有关功能,并现场捐助了35台学习机,并表示将捐献200台,让大别山真情学校的学生每人一台。香港好山水控制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益帆现场捐助了50000元,现场嘉宾、中国真情耀神州爱心助学的全体同志被其他嘉宾再次感动,再次纷纷解囊,在场的记者们、来参观的嘉宾们、来看看的当地群众都自觉地走到了募集捐助箱。10元、50元、100元、1000元的爱心款很快汇聚,共募集爱心善款近10万元并与学校进行了交接。一名刚入校的学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把身上久有的2元也捐了进去,他说:“虽然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建设这个学校,但是我们要以我们的方式来回报这个学校,回报真情耀神州的叔叔阿姨们,回报爱心艺术家,等我们长大了,我们也要加入到真情耀神州的爱心行动中去,让爱心在神州大地传承,做到爱心普天下,和谐你我他。”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艺术家题书中国真情耀神州书法美术展。

  当日,中国真情耀神州爱心办公室在麻城市委市政府和当地爱心企业家的盛情邀请下组织了两场书法联谊会,为大别山真情学校募集爱心基金50万,为学校的全面建设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