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大学生就业难催热职业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www.gamfe.com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学本科四年,学习的课程不胜枚举,且成绩优秀,但在找工作时却发现,自己所学的和企业需要的完全是两码事——去年初,从某大学信息技术专业毕业的王磊就一次次遭遇这样的尴尬,花了半年时间也没找到工作。不过,现在的王磊却就业于一家业内知名的游戏公司,职位是3D编程,薪水和同届毕业的要高1000元左右,而让王磊顺利就业且起薪提升的,就是参加了一个为期半年的职业短训。

  一游戏动漫企业老总认为,现在的企业用人的成本很高,因为大量的大学生在毕业时并没有为工作做好准备,需要“重新加工”。一般一个大学毕生从进入企业到最后能上手用,要半年的培训期。“不管在工作岗位上培训或者是进行专门的培训,这个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负担。”

  除了游戏动漫之外,像网络营销等专业也为大学生所看好。一时间,职业培训因为大学生这一大军的加入,十分火爆。教育专家指出,大学生就业难,是一个结构性的深层矛盾。大部分企业不可能招收一个不能直接上手就能用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