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刘玉美事迹引发全国公务人员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中央各大媒体及各大门户网站对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司法所所长刘玉美先进事迹的报道,引发了全国公务人员学习热潮。

  在刘玉美生前工作的重庆市江北区司法局,干部职工们为刘玉美办起了先进事迹展览室,这两天,许多群众和重庆司法系统的职工来到这里参观瞻仰。

  刘玉美生前同事颜俊:玉美同志说过一句话,努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我想,这将成为我的座佑铭,激励我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

  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剑光街道税务所的职工看到刘玉美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的事迹后受到启发,全所立即开展起了对困难群众“一帮一服务”的专项活动。

  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剑光街道税务所所长饶凯:学习刘玉美,关键就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主动融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在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即将毕业奔赴基层工作的毕业生,通过写微博、办沙龙等形式畅谈刘玉美事迹对自己未来职业的指导。

  山东大学法学院学生肖萌:她让死的法律条文变得活了起来,她让冰冷的法律变得温暖了起来。也许只有通过这种途径,我们这个司法精神才能一步一步深入到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