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杂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座谈会现场

  12月1日,对来自全国各地贫困村的100名大学生村官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

  这一天,他们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亲切接见,并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合影留念;他们参加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换届大会;他们在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中国扶贫》杂志社承办的“中国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上唱主角,与部级老领导、知名学者、成功企业家共度了一个气氛融洽、收获丰富的座谈会。

中国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座谈会现场

  胡富国会长率新一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主办这场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主持会议的副会长郭东坡“互动”的建议,受到大学生村官的高度认同;副会长、秘书长李守山代表协会致辞中“创业”的主题,赢得大学生村官的热烈响应。几十双手同时举起,纷纷要求发言的场景,成为座谈会贯穿始终的一道独特风景。

贫困村大学生村官踊跃发言

  最快争取发言的,是来自革命老区西柏坡的女大学生村官宋会丽,担任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刘家会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她富有激情地谈了自己抓住争创全国核桃之乡机遇,做村民的“领航员”、产业的“后勤员”、家乡的“宣传员”的经历和感受,同时提出了核桃技术上寻求帮助的想法。

  山西民营企业家郝建秀随之互动交流。他介绍了产品进入全国超市的一家生产核桃油、核桃化妆品的山西企业,对核桃的需求量很大,“正好与你们这样的核桃基地对接”,并希望大学生村官“发挥闪光的一面”。
第一回合就碰撞出“火花”,宋会丽高兴地要求献歌一首,以《把握每一个瞬间》结束了她感染全场的发言。现场的大学生村官热情绽放,纷纷举手要求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