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云南卫视将播大型跨年公益晚会《地球之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12月31日晚,云南卫视将推出一台大型跨年公益晚会,名为“地球之声”。晚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电视台、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晚会主会场设在北京,分会场设在大理,云南卫视将进行四个多小时的现场直播,晚会将跨越新年,迎来新年的钟声。

  该晚会借助12月31日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以“汇聚公益力量,保护自然、拯救地球”为主题,核心是倡导绿色、环保和公益,将站在拯救地球的高度和视野,通过生动的公益项目、公益故事震撼心灵,呼吁广大电视观众以及全社会的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做绿色生态公民。表现形式也将有多个创新之举,是一台满怀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守望意识的公益晚会。

  当前,环境恶化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呼吁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是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云南被称为世界的物种基因库,有“万绿之宗”的美誉,云南电视台在辞旧迎新之际倾全台之力举办大型公益环保公益晚会,就是打造“绿色传媒品牌”实实在在的行动。

  在这台晚会上,云南卫视将首次在电视节目中播出3D视频节目。要保护自然,首先应感受自然之美,而3D是最真实、生动的视频方式,由热心公益的企业赠送的几十万副3D眼镜可以帮助部分电视观众第一次在电视上体验3D的魅力。

  晚会中将积极倡导绿色、公益、环保项目,无论是企业也好,个人也好,都可以资助、参与这些项目,将对环境的保护和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

  晚会还会有不少的国内外明星以及公益企业的人士参与,包括著名歌星马修.连恩,国际著名纪录片大师奈杰尔.马文、杰夫.格林等,他们有个共同特点,就是热心公益环保事业;晚会将会有众多优秀的,紧扣主题的文艺节目,将推出一首中国人创作的以拯救地球为主题的音乐巨作,同时也是晚会的主题歌――《地球之声》,这首主题歌是由著名音乐人陈哲和小柯分别作词曲倾力合作而成,届时,现场将由参与晚会的众多明星共同演唱。

  本次晚会还得到了国内多个媒体的响应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