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许飞:慈善从身边做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看见的看不见的,想到的想不到,有很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公益需要每个人的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

  ——许飞

  “真的很难想象,居然还有学生因为家庭贫困,承担不起算不上昂贵的回家路费,不能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这让人心里很难过。”安静的声音,从容淡定的笑容,“小小只”的许飞身着白色毛线罩衫,显得消瘦、单薄。

  11月18日晚,北京建筑工程学院,2010公益进校园系列活许飞歌友会现场,许飞被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聘为爱心大使,向在座的观众发布“妈妈的年夜饭”公益项目倡议书,号召更多的人来关注贫困大学生群体。

  许飞12岁就离开老家吉林,来北京学习唱歌,离家在外的孩子对家的那份思念她最能理解。大年夜的晚上,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吃着妈妈准备的年夜饭,说着家长里短,是每个离家孩子的期待和盼望。每年春节,无论多累,无论多苦,无论多忙,无论多远,离家的孩子都从四面八方,回到养育自己的家乡。

  然而,在同样的时刻,回家,对那些家境贫困的大学生来说,依然是个奢华的梦想。他们孤身在北京这个大城市求学,因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力承担那并不昂贵的回家路费,他们的母亲,辛勤劳作一年,却依然无法为家庭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想到那样一张张落寞的脸庞,许飞非常难过。“非常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次爱心活动中来,我想对这些家庭困难的学生说,虽然你们现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大家都会来帮助你们,每个人都会有灿烂的未来。”

  从11月15日,到2011年1月31日,“妈妈的年夜饭”将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30所大学的特困生募集善款,资助每名特困大学生过年回家路费500元,以及给特困妈妈资助年夜饭费用500元。许飞当场把自己心爱的一副镜框捐献出来,用于明星物品义卖,许飞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妈妈的年夜饭”活动中来。

  对于公益,许飞一直抱着虔诚的态度,公益理念一直贯穿在她的日常生活和歌唱事业中。许飞小时候在家吃饭,饭粒要是掉到了地上,妈妈都会要求许飞捡起来吃掉,不让浪费。家里放洗澡水的时候通常要先放一下凉水,然后热水才会出来。许飞的日常生活非常节俭,这是她从小养成的习惯。许飞喜欢参加公益演出,有空闲时她会去“太阳村”探望那里的孩子们。

  对于慈善,许飞有自己的理解。“以前我们总是会跑到很远、很偏僻的地方去做一些扶贫公益活动,但现在我知道了,原来就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所以我希望今后不只我自己,还有更多的人,都能从身边做起,去关心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