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同在蓝天下,爱在新公民”慈善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公民艺术团与嘉宾合影留念

  2010年12月18日,“同在蓝天下,爱在新公民”新公民学校慈善联欢会在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举行。本次联欢会由北京四所新公民学校联合承办,包括北京市大兴区行知新公民学校、朝阳第一新公民学校马各庄校区、朝阳区星河双语新公民学校、朝阳区金盏新公民学校。

  这是新公民社工发展与教育中心自9月10日启动“新公民助校行动”以来首次尝试以慈善联欢会的形式向社会进行募款。新公民助校行动由新公民社工发展与教育中心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新公民助校基金”,通过透明的管理为新公民学校赢得社会资源。新公民助校行动不仅为社会创造一个公开透明的捐赠平台,同时促进了新公民学校公益办学模式的构建。

嘉宾与义卖作品的作者合影留念

  新公民学校的儿童特色艺术团带来热情的表演,舞蹈、相声、锣鼓……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变的格外火热。孩子们来自五湖四海,将多民族文化带到这里,通过艺术团的培训,使之在这里生根发芽,比如云南傣族舞、山西的安塞腰鼓等。孩子们通过最纯真、最自然的表演向社会展示着他们乐观、阳光的一面。而让孩子们得到全面发展的机会,也正是新公民学校“办好学”愿景的落实。

  此次联欢会除了长期关注新公民学校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到场外,还有一些慕名而来的捐赠者,有大学生、高中生、老人、企业员工等。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也为新公民学校免费提供活动场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刘慧特别助阵主持联欢会……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农民工子女群体的关注,以及对新公民学校的支持。

退休老教师发起月月捐计划

  退休老教师月月捐
  有这样三位老人,他们是北京公办学校退休的教师,一直心系教育事业。在和邻居聊天中得知了新公民学校,了解到农民工子女的教育情况,决定发起“月月捐”的计划,为公益事业、教育事业尽自己绵薄之力。

  其中一位81岁的老教师写给新公民学校一封信,当中说道:“当我们知道有八千多万年龄在6——14岁的农民工子女面临着上学和社会融入的双重难题时,我们十分关心这种现象,因为农民工子女教育即关乎教育公平,也关乎国家社会的和谐和稳定。我们不是企业家、大款,捐资助学,杯水车薪,但是我们每个月拿出100元来还是可能的,从现在起一直捐到我们不能再领取退休工资的时候。”

  终于可以继续我的捐赠计划了
  某位捐赠者,生活在国外多年,她每年都会拿出个人收入的10%捐赠给公益事业——捐赠已然成为她的一个生活习惯。回国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捐赠机会继续她的捐赠计划,通过朋友介绍新公民学校及新公民助校行动后,她决定捐赠新公民学校,帮助农民工子女改善他们的教育环境。她在捐赠时说道:“回国以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现在我终于可以继续我的捐赠计划了”。

  据现场统计,晚会筹得善款情况如下:学校作品义卖共计7,600元,晚会门票共计15,000元,现场捐款共计25,142.1元,会前线下筹款38,200元,共计85942.1元。

  新公民社工发展与教育中心将在下周把善款连同捐赠名单送到中国青基会,转入“新公民助校基金”账户,并委托中国青基会为捐赠者开具正式捐款发票,扎实做好捐款正规化、透明化管理,用行动打造让捐款人放心的“玻璃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