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伟鸿高端教育基金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伟鸿高端教育基金性质
  一、伟鸿高端教育基金是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先生、清华大学战略经营总裁班宋铁锋、郭利明、徐天启等人和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益组织公募基金。

  二、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扶危济困、助学育才、救助贫困孤残儿童和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帮助贫困群体接受国民教育和职业培训,支持社会福利和教育机构培养社会管理专业人才,推动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发展。

  伟鸿高端教育基金的宗旨
  为企业和慈善事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使得国内真正欠发达的企业家和人民得到深层次的帮助,使得企业的扶危救困之举真正起到作用,从根本意义上改变欠发达企业的经济模式和思想观念,长久地造福于欠发达经济和人民,为促进中国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公益理念
  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倡导“育人、智慧、奉献、社会责任”的全球公益理念,推广每人每月1本书,企业家们互相关爱,彼此关怀,互相学习的慈善互动模式,即:学以致用 教以成德。

  基金会的资金来源
  (一)国家财政及有关部门的资助;
  (二)海内外企业、组织或社会各界人士捐赠;
  (三)举办各项活动及通过各项义赛、义演、义卖,全国公开巡讲,以会养会的收入及募捐;
  (四)在核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或服务的收入;
  (五)扶植不发达地区企业发展、壮大的收入;
  (六)其他合法收入等。

  基金会资金用途
  1. 每年组织企业家高端论坛,交流活动;
  2. 全国慈善爱心巡讲,围绕企业管理、公共管理等内容送知识到企业,到地方政府,推动高端人才资源走进贫困地区帮助发展经济、教育人才、积极倡导慈善新理念,唤起企业家承担起社会责任等活动,发动有爱心的企业家捐款捐物,共同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3. 开展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合作;
  4. 组织不发达地区政府、企业家,或需要帮助的人群参加高端培训班的学习交流活动;
  5. 组织开展为本基金筹款等相关活动;
  6.用于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开展工作所必需人员工资、房租、设备等行政支出;
  7. 其它由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双方同意的活动。

  活动中的商业回报
  1、在巡讲中享有“特约赞助单位”署明权。
  2、在本次巡讲的各个活动中享受巡讲全程VIP待遇。
  3、邀请特约赞助单位负责人参加各省新闻发布会,全国慈善爱心巡讲公益演出,新闻发布会、颁奖晚会、群星演唱会 庆祝酒会等。
  4、邀请特约赞助单位负责人担任全国慈善爱心巡讲组委会成员。
  5、主持人在各个活动节目开始及结束时对特约赞助企业进行特别鸣谢。
  6、在每年慈善颁奖晚现场上可由企业高层领导为获奖志愿者进行颁奖。
  7、在年终优秀慈善爱心企业家颁奖晚会上,由部委领导为特约赞助企业负责人颁发“慈善爱心企业家 ”。
  8、管委会安排特别赞助单位负责人与高层相关领导、行业领导、社会名流、演艺界名人会见并合影留念。
  9、在管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捐赠活动”、“颁奖晚会”、“志愿者公益演出”“演唱会”等现场,将明显标注特约赞助单位名称。
  10、为特别赞助企业颁发慈善奖牌及证书。

  基金的意义:搭建公益慈善平台
  一、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学以知道 教以成德年会和高端论坛:每年一届,立足中国,在世界范围内为政府、专家、企业、非营利组织、媒体等搭建一个公益慈善探讨与交流的平台,加强国际间公益合作,分享经验,广泛集聚公益资源。
  二、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典范工程始于2011年,每年评选一次。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围绕 “公信、专业、执行、持续” 四个标准,每年将评选出十家左右爱心企业家,可持续发展以及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典范企业。
  三、伟鸿高端教育基金每年评选出10左右有创新性,社会影响(潜)力,可持续发展以及有领导力的的潜力公益典范个人,并给个人机构提供能力建设等形式的支持。为全球家人打造的网上公益社区,将非营利机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众联结在一起,借助互联网强大的分享与互动功能,提高社会对公益事业的认知,提升并优化社会对公益事业的资助,将每个人的点滴努力,汇聚成改变世界的力量。
  四、伟鸿高端教育基金通过为广大家人(捐款人和志愿者)和公益组织(NPO)提供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交互平台,实现公益捐款、活动发布、义工招募,以及提供给义工和公益组织独立的后台管理功能。同时,满足伟鸿高端教育基金自身对捐款帐务、义工、合作组织、项目等的管理需求。

  基金发起的基本要求
  一、基金开展需要启动的基金额度,经和中国福利教育基金会沟通,特设立二级基金账户,独立运作,保证项目的开展和实施。
  二、发起基金最低限额为两百万元人民币,各参与企业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募集善款,额度不能低于50万人民币,资金到位后,基金会开具可抵扣企业所得税的慈善正式发票。
  三、基金发起单位将会在每次公益活动时做为主办单位出现,可优先展示企业形象,参与慈善活动。
  四、在具体项目开展时,发起单位可优先参与项目。

  基金运作模式
  团队组成:伟鸿高端教育基金聘用了数十位不同专业背景的工作人员全职工作,组建了一支高效率的执行团队,包括拥有跨国工作经验以及500强公司工作经验的资深管理人士。同时国内公益领域的数十名知名专家学者也受邀组成了伟鸿高端教育基金的顾问委员会。
  财务审计: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Deloitte)和毕马威国际会计师公司(KPMG)对善款的收支进行审计;凯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KCS)提供善款的财务报告。
  战略规划:国际著名咨询机构贝恩公司(中国)为基金的长期战略发展提供指导;奥美、BBDO、麦肯光明等多家全球领先的广告公关公司亦为伟鸿高端教育基金提供国际专业水准的传播规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