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女孩患脑瘤的哥妙招流动募捐:出租车放爱心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婆婆,这是这两天好心人士捐助的,祝小萱萱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学校。”25日晚,巴城的哥马永利来到患脑瘤的初二学生岳萱家中,由于岳萱远在上海检查身体,马永利将捐款和自己购买的圣诞礼物转交给岳萱的外婆。

  女孩患脑瘤的哥妙招募捐

  14岁的岳萱,是巴二中初二学生,被查出患有脑肿瘤。12月中旬的一晚,刚下晚班准备休息的马永利,被巴中电视台的这条新闻吸引住了,他决定为这个小女孩做点什么。

  得这种病肯定花钱不少,但自己每月也就2000块钱的工资。他想出一妙招,在车上放一捐款箱,发动乘客捐款。

  可是别人凭什么相信自己呢?马永利找到岳萱的亲属,说了自己的想法,亲属们支持并找民政局开具了证明。

  好心人居多也没少挨白眼

  一切准备就绪,24日一大早,马永利开车出门了。

  第一位乘客登车后,感觉这车有些异样,副驾驶位旁放着一个捐款箱,计价器上用夹子夹着爱心捐助倡议书,“做啥子哦,给哪个捐款?”乘客一脸狐疑,“是这样的,一位小女孩生病了,因家境贫困,继续治疗费……”马永利认真解释,并提醒乘客翻看附带的民政局证明文件及医院诊断书,“是真的么?”看完之后,乘客往小箱子投了10块钱。

  很多乘客渐渐受到感染,下车时,不管5元、10元,都要表示一下。25日,一个20多岁的女乘客听了小岳萱的故事后,

  啥也不说,默默地投进去100元钱。这是三天来所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

  每收到一笔捐款,马永利都会产生一点点成就感。但挨白眼的时候也不少,往往在他一番“游说”之后,对方突然冒一句“你是不是骗子哦?”

  希望更多车参与流动募捐

  25日下午,募捐箱装得差不多了,马永利找来管钥匙的记者开箱,共计764元。

  “今天是圣诞节,就当圣诞礼物送给小萱萱?”马永利捐出200元,又购买了圣诞礼物和女孩子喜欢的一些小挂饰,一行人送到岳萱家中。

  “我还在等最新消息,如果要做手术,可能要花好几十万吧。”马永利说,他想在适当时候复制自己的“流动募捐”模式,希望全市300多台出租车都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