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点亮”大学生投身娱乐及传媒行业的职业前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左边:导演潇月,中间:田金双教授,右边:志愿者黄悌

  (中国网络电视台陈萍萍12月26日北京报道)12月26日,旨在服务大学生就业成长的中国网络电视台“点亮-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节目组在中国传媒大学的“校友记”咖啡馆成功策划了一期线下职业讲堂,本期讲堂邀请了中国首家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教授与央视导演潇月,两位嘉宾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娱乐圈的发展前景,并传授了娱乐行业的就业“真经”。

  中国首家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教授一直致力于培养娱乐策划人、经纪人、企宣等高素质的娱乐管理人才。继平安夜在中国传媒大学出任北京市校园原创歌手大赛评委之后,12月26日下午二时许,田金双教授再次应“点亮”节目组邀请光临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校友记”咖啡馆,现场向传媒大学的学子们介绍了娱乐行业的发展前景及策划人、经纪人等职业,同时也与学子们一起回顾了自己从业的过程和宝贵的经验。田金双教授称,娱乐圈实际应该改名叫“娱乐帮”,“圈”应该是来自“圈子”的概念,“圈子”指的是拥有某种相同或相近的爱好、兴趣或特质的人群。而娱乐行业现今之状况是公司与公司、艺人与艺人之间的竞争犹如华山论剑、帮派各异,因此应该改名叫“娱乐帮”。

同学们正聚精会神的听着访谈

  央视美女导演潇月作为传媒大学毕业的校友也被邀请回校与学生们交流,作为有着“80后”这一特殊标签的女导演,潇月受到了众多同学的“盘问”,从其发起的《有我在你身边》——建造震不垮的学校筹款赈灾晚会到电视台、电台的主持人经历,潇月导演与现场观众一起回顾了自己从歌手到主持人、最后成为导演的从业经验。活动现场,潇月导演又以明星书院的名义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赠送了职业指导书籍,希望立志从事娱乐及传媒行业的同学能够掌握更多的职业技能和执业能力。

  本次地面活动特别鸣谢“点亮-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的志愿者黄悌,定期将职场成功人士请回校园,利用周末或课余的时间,使学生更好的接触社会形态,了解职场,这样的职场交流方式新鲜、直接,寓教于乐,指导性强,学生们非常欢迎。“点亮-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节目组近期还将走进大学校园,邀请职业导师和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点亮更多大学生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