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完成捐献所有名下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蒙牛乳业董事长牛根生。 中新社发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28日在香港宣布,公司创始人牛根生已将其名下的境外蒙牛股权资产全数转让给Hengxin信托,以贡献公益慈善事业。

  据记者联系中国蒙牛在香港公司,其发言人证实了上述消息,但并未透露其信托资产总额。

  蒙牛方面表示,为了完成慈善捐赠意愿,牛根生设立了一个不可撤销的信托,即Hengxin信托,并将其拥有的境外蒙牛股权资产全数捐赠给此信托。该信托的受益方包括老牛基金会及与其合作过的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大自然保护协会、内蒙古慈善总会等公益慈善组织。

  牛根生曾于2005年承诺将其拥有的所有蒙牛股份,除了少部分股息给家庭使用外,其它所有的经济利益都用于公益慈善事业。2009年中粮集团入股蒙牛后,牛根生不再因为需要保护对企业和品牌的控制权而不能动用在境外拥有的蒙牛股权于公益慈善事业。另外,牛根生拥有的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此前已按照国内公司法律法规,以每年25%的比例悉数转入老牛基金会。

  据中国内地媒体报道,牛根生创建的“老牛专项基金”,截止2009年捐赠超过4.18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