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冰冻致广西近百万人受灾 云南昭通输电线路覆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冰雪凝冻天气对我国南方地区影响进一步扩大,除湖南、贵州、广西、重庆等地部分地区电力和交通中断外,持续性强冷空气使得云南省昭通市的11条输电线路出现严重覆冰情况,6日,云南电网公司启动了自然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据云南电网公司总经理廖泽龙介绍,昭通市是云南此次受冰冻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1月4日,昭通供电局4条220千伏和3条110千伏输电线路出现覆冰。5日晚,随着气温急剧下降,覆冰线路增加至11条,其中220千伏4条,110千伏7条,线路覆冰厚度最大达16毫米。6日上午,昭通供电局开始对覆冰最严重的一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启动直流融冰,目前,冰冻灾害暂时没有对主网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廖泽龙表示,鉴于目前云南电网输电线路的覆冰状况和发展趋势,公司组织成立了防冰冻协调小组,由公司副总工程师带领有关部门相关专业人员,赶赴覆冰严重地区,协调抗冰救灾工作;并要求各基层单位立即成立防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拟定好本单位的应急预案,建立领导值班制度,成立抢修队伍,准备好抢修设备、应急发电机等救灾物资,加强对11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安全巡视,积极开展防灾抗灾工作;同时,做好电煤供应协调和水情的协调调度工作,全力确保全省电力供应不受冰冻灾害影响。

    记者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近期的冰冻雨雪灾害已造成广西97.08万人受灾,因灾伤病737人。

    自治区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6日16时,广西3个地级市25个县受到了影响。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61.37千公顷,其中成灾52.26千公顷,绝收0.62千公顷;倒塌房屋41间,损坏房屋6309间。

    自治区民政厅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困难群众和道路滞留人员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确保灾民和困难群众有饭吃不挨饿、有衣穿不受冻、有房住避风寒、有病能及时医治,确保道路滞留人员及时获得救助,不出现非正常现象。1月4日,自治区民政厅工作组赶赴南丹县,指导当地民政部门开展道路滞留人员的临时生活补助工作,并协调河池市和南丹县民政部门发放了价值50多万元的生活物品。目前,自治区民政厅已筹集防寒衣物1.6万多套,准备发往受灾地区。

    记者从广西资源县政府获悉,截至1月6日,资源共有61所学校(包括点校)因冰冻灾害停课,5306名学生因道路不通不能到校上课。资源县相关领导已深入中小学校了解灾情和学生冷暖,并为贫困学生送去了1000床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