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致明德热心社会公益 体现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致明德《保健食品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科学开展消费指引”承诺书》证书

  2011年1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保健食品消费指引》发布暨保健食品企业签署社会责任承诺书仪式上,北京致明德量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荷云女士在会上签署了承诺书并领取了证书。而致明德多年来为一些社会弱势群体所做的公益慈善事业在为很多人带去生活希望的同时,也显现出致明德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主办,中国消费者杂志社、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承办,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女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先生,卫生部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先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处长史兴章先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杨红灿先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徐华锋先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先生,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中先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所长蔡木易先生,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立实先生及保健协会分支机构、部分会员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女士,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杨红灿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上,中国消费者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大超宣读了《保健食品消费指引》的内容。他表示:“《保健食品消费指引》的发布,旨在引领行业企业共同营造科学放心保健养生的消费环境,加强对保健食品的消费指引,便于消费者正确选择保健食品。”

  宣读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企业代表签字承诺的仪式。此次共有来自全国的24家保健品企业在会上签署了承诺书并领取了证书。而北京致明德作为行业的佼佼者更是有着重大的社会责任,致明德总裁王荷云女士在《保健食品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科学开展消费指引”承诺书》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作出承诺:规范生产,不擅自改变产品配方、生产加工工艺和经批准的产品质量标准,保障消费安全:诚信经营,杜绝概念炒作和不实宣传,科学引导消费:公平竞争,努力提升产品质量;服务到位,完善产品标签说明:积极履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社会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王荷云女士表示:“致明德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至诚至信的经营理念,以优质的产品品质,为实现民族中医药国际化和捍卫全人类健康而不懈努力。此次《保健食品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科学开展消费指引“承诺书》的签署,对于规范行业发展,正确指引消费者,从更深层次更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有着深远意义。”

  对于致明德多年来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王荷云女士表示说:“企业是社会的经济细胞,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既是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也是为企业争取更有利的发展条件。公司将提继续供优质产品,进行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的传播,对消费者负责。不仅如此,公司今后也将一如既往的投身于公益事业,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面向全国因病失学、贫病交加的困难人群,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益救助行动,造福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