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1年“银龄颂”新春音乐会即将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将近半年的积极准备,为了抒发北京银龄老人歌唱祖国的情怀、展示银龄老人和谐健康的文化生活,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由中国老年健康基金银龄关爱工程办公室和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的“2011年银龄颂新春音乐会”将于2011年1月22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音乐厅隆重举办,届时将汇聚京城各界银龄老人代表为更多的银龄老人奉献一场充满热情和活力的音乐盛会。

  银龄关爱工程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健康基金管理委员会创办的公益工程,自2008年10月7日成立以来,一直本着“情系银龄?6?1关爱健康”的宗旨为银龄老人们默默地服务,为创建和谐社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经过两年多的辛勤耕耘,银龄关爱工程在银龄成员的健康管理、养生康复、文体活动、公益关爱等方面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老年人的文体活动是老人文化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老人展示才艺的平台也是老人们沟通感情的桥梁,更是体现老人精神文明的载体。此次“2011年银龄颂新春音乐会”既是银龄关爱工程拉开2011年银龄成员文体活动重大活动序幕的一个重头戏,同时又是银龄关爱工程进行公益关爱的一项重要活动。

  目前,在中国歌剧舞剧院的积极响应和全力支持下,本次音乐会所有节目的排练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倒计时阶段。据悉,此次音乐会以“健康银龄?6?1和谐有为”为主题,全部节目均由银龄关爱成员出演,届时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老教授合唱团和北京各界老年演出团体都将一展风采和歌喉,为广大银龄老人奉献一场精神和艺术的饕餮大餐。

  据银龄关爱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文体活动是老年社会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重视,同时也需要有更多的企业或机构无私奉献和公益帮助,只有集社会之力才可能为更多的老年朋友创造更多可以享受或参与文体活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