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联合国为科特迪瓦筹款3270万美元救济难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消息,科特迪瓦因选举引发的政局动荡已经产生大批难民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18日宣布,已筹集到3270万美元,用于在科特迪瓦及周边国家采取人道主义行动。

  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13日,共有25446名科特迪瓦难民逃往利比里亚、几内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和加纳等邻国。此外还有超过17000的国内难民,主要集中在科特迪瓦西部一些城市。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介绍,筹集的款项除用于救助现有难民外,还将用于可能发生的更大规模的难民潮。该机构预计,如果科特迪瓦政局进一步恶化,有可能出现200万国内难民,另有10万难民将逃往国外。

  去年底,科特迪瓦举行总统选举。12月2日,科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前总理瓦塔拉在选举中获胜。次日,科宪法委员会废除这一结果,宣布时任总统巴博赢得选举。两人12月4日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一国两主”的政治僵局由此形成,选后暴力冲突不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