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两名80后青年跳江救人遇难获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武汉市召开曾照慧、易虎“武汉市见义勇为英雄”命名表彰大会。

  2010年12月3日,家住硚口区陈家墩61岁的朱婆婆掉入汉江。硚口区易家墩街舵落口社区的外来务工青年曾照慧舍身相救落水,不幸献出宝贵生命,年仅26岁。朱婆婆漂出千米后,又被正在江中船上的易家墩街工农社区的25岁武汉青年易虎发现,他跳入江中,游出200多米将婆婆救起。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作出决定,追授曾照慧和授予易虎武汉市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昨日,与会领导向易虎及曾照慧亲属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各1万元。另发给曾照慧亲属一次性抚恤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