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陈光标赴台行善坚持当面发钱遭部分县市拒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首善陈光标预定本月27日率领50余位大陆企业家赴台,将捐出5亿元(新台币,下同),每户原则1万元,极贫困者最多5万元慰问金,估计至少使台湾上万民众受惠。但因陈光标坚持现金方式当面发放,获赠县市政府处理态度有所不同。新北市、桃园县认为有治安疑虑且观感不佳,明确拒绝;新竹县、南投县则表示欢迎,已居间安排。

  据报道,陈光标上周透过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联系新北市府,打算发给400户低收入户每户1万元现金。但新北市府认为发现金方式不妥,市府发言人林芥佑说,大陆企业家坚持集中四百户受助户、以企业家个人名义发一万元现金,市府有些难以接受。

  据了解,新北市府曾与同样接获讯息的桃园县府联系,都认为会引发负面观感。

  桃园县府社会局表示,大陆企业家要捐款500万元给桃园,对岸爱心很难得,我们很感激,照理不该拒绝;但因对方要求不能用代理人,且要人到县府当面发钱,让县府很为难,社会局几经思量,已拒绝这项好意。

  而新竹县被陈光标排定赴台第一站,新竹社会处长蔡荣光证实,已选好300户、每户1万元。联络获选名单时,很多人感动哭出来,因为对弱势家庭来说,1万元像及时雨,至少可过个温暖的新年。“我们希望办个温馨仪式,不会让民众感觉来接受救济”。

  南投县则由社会处和妇联会协助,也已安排300名弱势家庭,县府将安排“专车接送”他们到县府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