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组图:揭秘一个艾滋病女子的18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摄影师达茜·帕蒂拉

  近日,尤金·史密斯摄影奖评委会宣布,第31届尤金·史密斯摄影奖年度大奖由美国独立摄影师达茜·帕蒂拉和她的“茱莉的故事”获得。

  在过去18年,达茜以艾滋病感染者茱莉为主角,拍摄了一系列有关家庭、艾滋病、嗑药、滥交、贫穷、降生与死亡、骨肉分离与家人重聚的纪实作品。评委会主席罗伯特·布莱基评价说:“这是一个有关两个非凡女人的伟大作品,达茜·帕蒂拉用一种震撼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美国当代社会问题的深深忧虑。”

  第一次拍摄在1993年,茱莉18岁,已经身患艾滋。摄影师跟随茱莉18年,拍摄了她颠簸流离的生活。

  1993年2月28日,周日,摄影师达茜正站在Ambassador Hotel公寓的大堂。

  该死的电梯又坏了,于是,达茜只能沿着楼梯往上走。走到三楼的时候,达茜觉得似乎有人扼住了自己的喉咙,喘不过气。狭窄的楼梯间充满了粪便的味道,捂着口鼻,她硬着头皮继续往上走。下楼时,达茜突然觉得楼道内恶臭的气味似乎来自某具腐败的尸体。

  这是非常糟糕的一天,也是独立摄影师达茜·帕蒂拉自1992年开始有关旧金山贫困人口纪实项目以来,最为普通的一天。

  在成为职业摄影师之前,年轻女孩达茜曾经在12份日报里实习,其中包括著名的《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但达茜不喜欢媒体的约束。她决定做一名自由摄影师,做自己的纪实拍摄项目。

  那一天,在Ambassador Hotel公寓大堂,达茜第一次遇见了茱莉。“18岁的茱莉赤足,睡衣松松垮垮,怀里抱着出生仅8天的婴儿。她住在旧金山市声名狼藉的贫民窟——SRO区,茱莉和杰克,也就是婴儿的生父住在一起。茱莉身体里的艾滋病毒就来自这个叫做杰克的男人。”

  两个陌生的女人开始交谈,茱莉谈到自己的母亲,她说自己6岁时被母亲灌醉,然后遭到继父的性虐待。14岁她离家出走。15岁她成了瘾君子,居住在街头、废弃的窝棚,此时18岁的茱莉已经记不清和多少肮脏的老男人、流浪汉睡过觉。

  就这样,两个女人成为了朋友。摄影师达茜正式进入了茱莉悲惨的一生,并且拍摄了她所有的生活。2010年9月27日,尤金.·史密斯人道主义摄影奖对外公布前的一个月,茱莉迎着清晨的朝阳离开了人世。

 

摄于199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