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称赞华人过春节捐善款义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11晚出席了悉尼华人媒体和华人侨团组织的两场慈善活动,对他们为遭受洪灾的昆士兰州募捐的义举表示赞赏。

  陆克文在活动现场用中文说,澳大利亚华人在昆士兰州等地遭受洪水灾害时迅速组织起来捐款捐物,与灾民共渡难关。他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向华人社区表达深深的谢意,同时祝贺华人喜迎兔年新春到来。

  澳大利亚四邑同乡会11日晚在举办春节联欢会时筹集善款,会长甄振武表示,华人社区作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一部分,在慈善活动中从不甘落后,这体现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良好品质。

  春节期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华侨华人除举办各类慈善捐款活动外,还在悉尼市中心唐人街等地组织街头募捐活动,受到澳大利亚主流社会的称赞。(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