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浦东银龄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晚报讯 有吃有喝、能学能玩,足不出楼,便能享受所有为老服务项目。新年伊始,浦东新区的老年人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浦东最大的综合型为老服务大楼——浦东新区银龄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以后新区还将根据各街镇的实际情况,修建更多的为老服务中心。

  位于严丰路25号的银龄服务中心面积近6500平方米,内设老年助餐、日托照料、康复服务、护理实训、教育培训等八大功能。记者从浦东新区民政部门获悉,该服务中心从去年10月底开始试运行,3个月时间,已经接待老人5500余名。

  接近午餐时间,老人只需要花6元钱,就能享用一顿丰富的午餐,餐厅可以容纳200名老人同时用餐。而二楼茶室内,几名老人围坐一桌。三楼的功能更偏重老人学习。电脑培训室内,初级班的老人已经在上第四堂课。这里上网每年只需要15元,单次则象征性地支付1元钱。

  服务中心更注重老人的健康需要。四楼除了设有老人活动室,还有老年人护理实训基地。

  浦东安老护理职业学校校长说:“现在不仅有宽敞的理论课学习教室,还有非常专业的实践操作训练教室。每年可以向新区输送2000余名素质过硬的老年护理员。 ”

  五楼的健身室内,摆满了老年康复设施。这里的老人们可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

  六楼的老年日间服务中心刚开始试运行,老人们吃好午餐,可以盖着厚厚被子在休息椅上午休。据相关部门透露,以后新区还将根据各街镇的实际情况,修建更多的为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