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青年输血感染艾滋索赔无果 摔医院电话获刑1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河南艾滋病人田喜因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在判决后,田喜仍像第一次开庭审理时一样选择了上诉。

  24岁的田喜年仅9岁就因输血感染了艾滋病,后于2004年当地的艾滋病普查中检查出艾滋病(同时合并有丙肝和乙肝),2005年进入北京城市学院读书。6年的上访过程中,田喜在地方政府、部委与法院之间徘徊了6年,他的经济赔偿要求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当地法院也不予立案。

  直到2010年7月底,收到新蔡县县委书记要求他回乡解决的短信后,田喜赶到新蔡。在未见到县委书记的情况下,田喜找到作为当年输血方的新蔡县人民第一医院(认为其14年来从未给予任何赔偿),在与院长李俊洲谈话的过程中,田喜把办公室的电话、传真机等摔了,三天后又打掉了办公室的门扳手。2010年8月17日,田喜被当地公安机关从家中带走。

  宣判之前,田喜故意毁坏财物案审理的期限一再延期,并且曾中止审理。

  在狱中,田喜的艾滋病治疗由上蔡县艾防办负责。2011年1月,由于田喜的身体情况,梁小军律师就曾向新蔡县人民法院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未得到批准。之后,梁小军律师又向新蔡县人民法院呼吁无条件释放田喜,但没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