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山东两年将新建1100所公办园 改扩建乡镇中心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教育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到2012年,山东省将建设1100所公办性质幼儿园,新增2万名合格教师,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63%,入园难将大大缓解。”这是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人代会上获悉的。

    1100所幼儿园怎么建?在哪建?据山东省政协常委、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介绍,从省厅到县镇都在规划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建设重点在3个方面:城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交给政府建成公办性质幼儿园;乡镇中心幼儿园加快改造、强化、扩大;新农村社区建设公办性质幼儿园。

    山东省将按照一村一园的原则,以政府投入为主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加强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力争每个乡镇都建设一所达到省级认定标准的独立建制公办中心幼儿园。鼓励支持村集体和公民个人举办幼儿园。新建小区幼儿园要和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张志勇说,公办幼儿园也应支持、引导民办幼儿园发展。教育部门提倡,公办幼儿园园长、教师到民办幼儿园交流,“1100所公办幼儿园建设会统一规划,不会一哄而上。”

    据悉,山东将严格执行幼儿园准入制度,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建立质量评估体系,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的小学化倾向。科学核定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严禁在核定的标准之外加收建园费等任何费用。要建立健全学前教育的资助制度,特别要关注城市流动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学前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