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微博打拐 获救童丐伤亡“私了协议”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集镇王庄寨村村民王海英展示“出租”后失踪的女儿朱秋月的照片。

乞讨团伙与被“租”儿童家长所签的赔偿协议。

  因“微博打拐”获救的7名河南籍儿童,15日下午回到家乡河南周口太康县张集镇。但有村民指认,其中4个孩子可能与身份不符,或为“租来”乞讨的孩子。周口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目前已成立调查小组,于昨天到达张集镇展开调查。负责带队的支队党委委员丁保民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调查组正在核实获救孩子的真实身份,并将对其监护人等是否存在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据了解,当地盛行送子外出行乞之风,多数父母与组织者签有协议,在孩子发生意外后也多选择收钱私了。

  警方介入调查童丐身份

  2月10日,三亚警方根据微博提供的信息,在该市第一市场附近找到了8名包括儿童在内的行乞人员。经初步调查,他们均来自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其中7名未成年人排除被拐卖的嫌疑。据报道,河南警方表示,7名乞童均是被父亲及组织者带到海南三亚以卖艺之名进行乞讨的。7名孩子皆是太康县张集镇孟堂村人,其中,徐乙风、徐乙超的父亲徐辉(原名徐修杰)以及翟唱唱、翟武帝的父亲翟文志,至今还在三亚。

  15日下午,这7名乞童和带头乞讨的李卫芳在当地工作组的陪同下乘坐大巴回到张集,并被分别送回家中。但与官方通报不一致的是,该村村民反映,上述4个孩子并不是徐辉以及翟文志的亲生孩子。据河南商报报道,该村村民岳秀荣表示,“他们确实有孩子叫这个名,但不是这4个人”,并称“谁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受那罪”。该村原村干部翟祥明也称,在三亚的孩子肯定不是他们自己的,而是租来的,用自己娃的名字冒充出去要钱。

  对于村民指认,被解救的“翟武帝”一口咬定自己就是翟武帝本人,今年15岁,因学习不好,带着妹妹翟唱唱去三亚乞讨,且“没有大人带领”。而他们的奶奶李军兰则表示,翟文志因家里闹矛盾去了新疆,是她让孩子跟本村的徐辉出去卖艺行乞。前后口径不同,再度令人生疑。

  目前调查组正在对每个孩子的真实身份进行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