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香港四位大学生远赴南极考察气候变化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2月18日电(记者 苏晓)来自香港3所大学的4位学生将于下周远赴南极,考察气候变化的影响。其中一位学生潘奕珊18日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可以进一步唤起年青人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日后可以从细节着手,培养低碳生活习惯。

  就读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一年级的潘奕珊与另外3名本地大学生组成的队伍,去年在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与思汇政策研究所合办的“激发低碳力创意大赛”中,从全港8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及绿色人气大奖,并赢得参加国际“2041南极考察之旅”的机会。

  潘奕珊表示,他们将于2月24日出发,参加由商业领袖、环境专家和老师及年轻人组成的国际队伍,前赴南极作为期两周的生态考察,探讨全球暖化的影响。

  据介绍,为他们在“激发低碳力创意大赛”中得奖的项目“路牌预言”以深入浅出的方法,带出人类的生活模式不断破坏环境,可能造成堆填区满泻、缺乏新鲜空气和陆沉等现象。香港人每年平均排放6吨温室气体,相等于6个标准集装箱。潘奕珊希望唤起年轻人关注气候变化,日后可以从细节着手,培养低碳生活习惯。

  此外,为支持潘奕珊南极之旅能够成行,中大工程学院也颁发奖学金,资助其中的部分费用。工程学院认为,优秀的工程师需要关心社会,并拥有广博的知识。气候暖化对全球带来深远影响,在全球一体化下,身为地球村的一员,绝不能独善其身。该院副院长黄锦辉表示,中大工程院一向注重培育学生的多元发展,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非常鼓励学生到外地交流,扩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