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诺基亚打造透明废品回收流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2月18日,在诺基亚公司最近一轮“绿箱子环保计划”即将结束前,诺基亚首次向外界公开“绿箱子环保计划”的合作伙伴——华翔环保科技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回收处理“绿箱子环保计划”中的废弃电子产品。

  华翔环保科技公司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向外界展示了诺基亚等品牌的电子产品废弃的回收过程。在工厂的作业流水线上,公众可以清晰地了解到废弃手机及附件回收的流程,从而让消费者了解电子产品回收的重要性,令自己废弃手机变废为宝。

  本次“废弃手机变森林”行动作为历时五年的“绿箱子环保计划”的延续,旨在鼓励公众回收自己的废弃手机及附件,提供便利的回收渠道,同时进行广泛的公众教育与普及,并以植树的形式表达活动对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的支持。

  诺基亚环境事务经理陈敏表示:“公众参与"废弃手机变森林绿箱子环保计划",可以通过举手之劳做环保,同时还有机会得到一定的回报或奖励。通过这种形式,能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回收利用的重要性,选择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