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两会网上调查:社保民生问题最受中国民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张云龙 孟娜)201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中国民众对两会有何期待,最关注哪些问题?新华网和人民网最新的网上调查显示,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最受关注。

  新华网截至2月12日上午11时的调查结果显示,25个热点问题共收到投票362126票,得票最多的4个问题依次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让百姓居者有其屋(5.92%);稳定物价,严防通胀(5.49%);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公平(5.41%);分好财富大蛋糕,提高居民收入(5.36%)。

  当下,中国民众对于高房价的关注多。网友表示,期待政府能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严格执行政策,使真正的困难群体得到保障,同时采取措施遏制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

  “保障就是保障,不应该让不该保障的群体以任何方式通过保障房牟取暴利。”新华网网友szq129说,不能让一些人买到保障房后转成商品房赚钱。

  中国政府已提出要在2011年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并正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来调控楼市。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1月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1年要继续巩固和扩大楼市调控成果,逐步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继续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